close

﹝原文直译﹞
「要赎回光阴(或『要抓住机会』),因为日子是邪恶的。」

﹝原文字义﹞「爱惜」全部买下,买回来;「光阴」时机。

﹝文意注解﹞「爱惜光阴,」有二意:

(1)『爱惜』原文是『赎回』,意即要付出代价去把虚耗的时间买回来,并好好地运用每一分每一寸的光阴。

(2)『光阴』原文是『时机』,意即每一刻光阴都是神所赐给我们的机会,我们应当抓住每一个机会,过有意义的人生。

「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为何要赎回光阴?因为时日邪恶,今天有很多的事都是邪恶的,消耗了我们的时间,要赎回光阴,就得胜过时日的邪恶。

文摘自:差经资料大全(http://www.ccbiblestudy.org/New%20Testament/49Eph/49CS05.ht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再一次提醒,邪恶的时代的王魔鬼撒旦,它研究人类已超过几千年,它真的对人类的弱点了如指掌...

为了让人无法认识人、离开神甚至厌恶以至于亵渎神,它无所不用其极...

我觉得它总是让我们把焦点放在不对的地方...

好比“工作”,可以用自己的劳力,奉献自己的精力在社会当中,在工作当中享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得到合情理的工资,好好地运用在恰当的地方,或是购买,或是储存又或是投资...然而,魔鬼总能用各种方式,透过各种人、事、物,各种方式,让我们对工作产生更巨大的憧憬...更惊人的回报,以便能更舒适更富裕,所以付出的时间及努力就越来越多,以至于失去了平衡,减少了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减少了面对自己生命的时间,甚至有声音告诉自己,“今天所牺牲的不会白白失去,因为将来赚大钱或是事业稳定的时候,这一切都会赚回来的...”然后就很容易有一种思想“我如果不这么努力冲刺,幸福就不可能到来...”或是对自己的欲望,或是为了家人...

结果房子大了,车子大了,物质生活丰富了...然而贷款也多了...必须更努力地工作,来维持这些舒适的生活...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蓦然回首...看着自己好不容易付清贷款的公寓、汽车及终于进入退休阶段,才惊觉,自己从来没有好好认识神的话...没有传福音给身边的亲人...甚至,不认识神...

不管你是高材生还是自我放弃者,魔鬼都有它的方式...总之,就是让你忘记神,忽略神...


你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吗?...还是你刻意做了这样的决定呢?...
(我自问:我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吗?还是...我刻意选择悖逆?去顺从我的情欲...)

求神怜悯,求神帮助我们,保守我们的心,因为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