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我的上司兼老板娘兼好朋友Ms Chong谈话的时候听到这样的比喻,说到一个人在面对生活的时候,到底是属于哪一种“青蛙”。对,就是青蛙,而且是一只身处在锅子里且被放在煤气炉上的青蛙。

当锅子被慢慢加热的时候,一只“迟钝”的青蛙不会察觉异样,反而习惯了高温,直到它的脚已经被煮熟了...无能为力之际,只能任人宰割;一只敏感的青蛙却能及时发现自己已经大难临头,不断的蹦跳,不断地尝试..最后脱离险境。

不到几分钟的分享,却徘徊在我心中久久。

我有没有认真地面对自己的“坏习惯”?




饮食
其实最近都没有固定的早餐。午餐也没有的定量,有时会skip掉呐..老实说,最大的原因是为了省钱..有时是为了“清肠”。(所谓清肠,就是发现自己过去几天似乎吃过多油炸之类的食品而有点发热气,就会用禁食来让肠胃休息休息。)而最近也很嘴馋,很喜欢买零食来吃...特别是Super Ring,个人记录是可以在7分钟内吃完一大包装的。(有什么好骄傲的!?)发现自己的精神在不知不觉中被影响了..甚至还影响到脑部思维运作...容易昏昏欲睡呐..相信长久下去会造成“营养不良”...

运动
进一个月极少进行有氧运动,游泳和跑步都停下来了。只剩下两到三天一次的健身(哑铃、伏地挺身、仰卧起坐和扩胸..)。身材算是勉强维持下来,但是鼻子的问题又来了...患有敏感性鼻炎的我,缺乏有氧运动的话,支气管就会马上被影响。喝冷水的之后会出现呼吸困难现象,呼吸到烟尘的时候更是猛咳嗽及呼吸困难...上回和少年人去Danga Bay玩的时候,我们玩了脚踏车...体力上没问题,但是一路上吸入过多由驾车的“motor”排出的废气,结果呼吸有辛苦到+咳嗽...相信长久下去会严重影响我的体力及工作能力...

睡眠
好久没有定时上床了。现在多数常在1点多才上床睡,第二天也蛮迟起床的...大概都是8点多才起床...曾经尝试早起,但是真的好疲倦...意志力要薄弱哦!(哭..)我相信一方面也是因为缺乏有氧运动、鼻炎恶化,鼻塞的问题造成我在睡眠时脑部缺氧而严重影响睡眠品质,相信长久下去会严重影响我的精神及引发不稳定的情绪问题...也可能变得懒散及提不起劲...

灵修祷告
诚实的说,近期的灵修生活不管在质或量方面都退步了...可说是最最严重的问题..(懊恼..)更诚实一点去面对自己,是心志上的不够坚定..俊豪,你要加油,不要退步,要知道,摆在眼前是接踵而来的服事,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灵魂摆在眼前,如果没有好好亲近神,如何支取力量去胜过试探及诱惑?如何去真心相爱?从哪里来的信心去克服生活中那看似无法克服的窘境?如何去安慰人?长久下去,魔鬼将占有你的身体...你越是参与越多服事,就越可能跌得越重啊!!快快回复与神亲密的关系吧!!还有,身边的灵魂需要你的代祷!(立志!)


亲爱的,对,就是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请你为我祷告好吗?(感激的眼神...)


俊豪,加油啊!!(昂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