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哈,其实因该说今年来,都没有很固定的上床时间,有时候“忙”起来(有时真的是重要是,有时是看书啊,看电影啊~~~哈哈),上床的时候都差不多1am或2am了~。而隔天通常都要上班等等,大概8点左右是底线了,这样算来,睡觉休息的时间差不多6个小时而已...

不行不行,是时候改变了...

我常常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坏习惯,为什么不改呢?要嘛是不真知道这坏习惯将带来的可怕影响,要嘛就是带着一些侥幸的心理去明知故犯,好像赌博一样告诉自己也许自己不会那么“衰”~而当然,有些人会很无奈地说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比如抽烟喝酒赌博,这些都是属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际应酬”,没有这些就没有朋友,没有快乐了.. 甚至会影响生计...

所以,为什么我迟睡呢?我觉得我并没有很怕“睡眠不足”...我觉得自己并不很清楚这将会带来什么后果,带来什么影响...基于这样的出发点,我就会在很想完成的事情上(但不是“极重要”的状况),不知觉或刻意要把它完成,以至于迟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想到都觉得好可怕丫!

昨天和少年人谈话,当中有些正准备考车,所以要听undang。我们谈起在6小时的undang课程当中,也许最让人印象深刻及感觉恶心的,就是老师总会播放以外车祸片段,让学生看到巴士碾过电单车司机、一些车祸死者脑浆流出等等画面,想起来的确是蛮恶心的,中心就不担心有学生从此留下阴影或造成一种心理障碍吗?

但想想,教车中心不过是在告诉大家“事实” - 如果你在马路上不负责任,下场就是这样!

这让我想起了所谓“后现代主义”,年轻人总是任意而行,凡事都没有标准,自己的标准就是标准...所以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情,就“不要想太多”啦~ 开心就好~~

但有些事情是千古不变的,这种永远不变的事,称为“真理”。

不吃饭你就会饿死,吃得不健康你就会发育不良,不睡觉你会崩溃死,睡不好你会疲倦,不休息你会累死,休息不够你会力不从心....因为这是我们的身体...我们生活在这一片宇宙中,日夜的循环交替,阴晴圆缺,春夏秋冬,其中满是规律!

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神是位注重“秩序”的主!我们观察身边的大自然就能体会这一点了~

所以所以,我要改变!从杂乱无章中找回秩序!想起来,好多事情都没有很好的规划,不过我不气馁,就睡眠而言,起码,我要找到对的步调~~

少年人,我要和你分享我的一个经历哦,我记得我在中学的时候,其实我的脸的状况很糟糕,很多青春痘,而且脸很油,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很累很无精打采的..上课也很少能集中精神...我回想哦,当时我常常迟睡,每天平均5小时睡眠吧....

而后来,反而是中学毕业那年的假期,我立志要好好调整自己的生理,所以那时我做到了,几乎每晚都是10.30pm上床,最迟11pm,你知道结果是什么吗?我的痘痘有很大的改善哦!眼睛也不叫有神采了,而我在学院的成绩,也比以前好得多,真的不能比较...

所以,你也加油!如果你和我面对一样的问题,而也希望和我一起努力调整睡眠的话,可以留言告诉我哦,我愿意和你一起努力!

这里是一些有关睡眠不足带来的不良后果,我用来警戒、鼓励自己~~~大家也可以看看,有些事实,不看不知哦~!

_______________

1. 睡眠不足 - 会影响道德判断!?
2.
睡眠不足 - 会影响生育!?
3. 睡眠不足 - 会带来“六”种病!?

_______________

亲爱的少年人、弟兄姐妹及朋友们~~!! 早点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