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视虚假的表面,超越属世的价值。

****************



“这个...你完成了吗?”
回答:“快要完成了,别担心。”
其实一点都还没开始。

“你在哪里?我们等了你好久...”
回答:“On the way了...”
其实才正要出门。

“后天的测验,你读了吗?”
回答:“看了一遍,但还是没把握”
其实只看了第一章。





觉得,很多时候,谎言的出发点是害怕。
害怕他人知道真相后,会失去自己想要的人事物,因此选择用谎言来遮盖事实。

“想要”得到他人的尊重,因此不能让自己的疏忽及怠慢曝光,“害怕”失去尊严。
“想要”得到他人的支持,因此把缺点掠过不谈而美化之,“害怕”得不到肯定。
“想要”得到朋友,因此把自己的立场放下,“害怕”失去认同。
......还有好多...好多...

但是谎言终究是谎言,虚假而没有实质的东西,是不能持久的。
时间越久,不过是越大的虚壳,有一天坍塌下来的时候,所要付出的代价是加倍的...

×××××××××××

        小时候我很怕狗,刻板印象中,它们喜欢吠陌生人,而我常常就是那个陌生人。加上听过一些人别狗咬的经历,真实生活中也曾经被野狗“包围”,因此,心中的害怕,长大了,还是挥之不去。

        然而,当我有机会并愿意以平常心去接触狗的时候,我发现了狗的衷恳,以及很多它的优点。一只身心健康的狗狗是不会随意侵犯人的,你会看见它的英挺,以及它的温柔。当我对狗有新的认知后,我喜欢称狗为“狗狗”,可能在我内心深处,觉得它们是可爱的。

        当然,还是有很凶恶的狗,这是事实,然而,在愿意去面对狗狗的同时,也了解了其变得凶恶是有原因的,很可能,它曾经被虐待..等等悲惨的遭遇。在明白了这些以后,对狗狗的刻板的害怕消失了,换来的了一个忠心的朋友,并且同时,感谢神创造出这么可爱的动物,陪伴着人类。

×××××××××××

是的,很多时候,当我们“正视”我们所害怕的事物,就会有新的局面产生。
正视尊严,其实谎言无用,应该要学习“认真”面对事物。
正视认同感,其实谎言无用,应该要付出“真心”。
正视朋友,其实谎言无用,应该要“真诚”对待。
....

真诚,就是不掩饰。有人说“看不见的地方最脏”。
我想,没有必要硬把自己的弱点张扬。
有的时候不说,是好过说谎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我们承认自己弱点的时候,
神不会鄙视我们,祂会体恤我们,帮助我们。
真心的朋友不会看不起我们,他们会借我们肩膀,
会给我们温暖及一起走下去的眼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俊豪,
不要害怕,
就不用说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