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接上篇:《快快地聽,慢慢地回答》

 

接下來要說說我們和親愛的堂弟在後來到底有沒有成功做到護照了。

 

話說就在我答應帶他去移民廳做護照的那晚,他突然來電說自己的舊護照不見了,按照一般手續,在做護照的時候,都必須呈上舊護照,手續中舊護照將會被當場銷毀,而新的護照才會被派發給申請者。其中的安全性相信大家都明白。

我聽到這個消息以後還真的是倒抽一口冷氣,因為在我可愛的國家馬來西亞,去警察局是一件挺費神且讓人膽戰心驚的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會問你什麼,也不知道會不會被刁難,或是要等多久,如果在警局要等2小時,在移民廳要等5小時,那麼加上路途,不是比工作天還辛苦嗎?哈哈...

而且另一點是,報警是要說什麼?假設告訴警方是自己弄不見的,將會有很高額的罰款,假設說被被人打劫,又是無中生有。

我覺得一系列的問題都不在我的思考可以解決的範圍內,於是就告訴他別擔心,到時我們見招拆招。

 

當天早上,果然,有人提議我們‘無中生有’,報警事只要說寫沒有的事實,就能免去罰款。

 

宏恩一上車,我馬上告訴他,‘我們禱告吧!’

是的,眼前擺著一個‘試探’,要我們說謊,要我們逃避罰款。沒有人看到,沒有人反對,但我心裡,不平安。

我們禱告,求神帶領我們,給我們勇氣,給我們一顆單純的心,若要罰款,就罰吧!我們的誠實絕對不只這馬幣幾百塊!

禱告完以後,我們就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地出發,知道神帶領著,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我向宏恩說著我過去逃避問題的經歷,結果是何等的淒慘,心裡是何等的受聖靈責備,並且靈命因此停滯而與神隔絕,原因就是在這些小事上沒有謹醒,就這樣掉入魔鬼的陷阱當中。

感謝神,我們在車上的溝通非常美好,我在想,這樣的教導機會絕對不是每次都有的,感謝神能夠讓我在這樣的狀況下向我心愛的堂弟如此分享。

我們討論以後,決定先到移民廳去一趟,先把情況弄清楚,不見了護照的結果到底如何,罰款多少,要如何處理,我們就老老實實地去一步一步進行。

 

結果是什麼呢?

感謝神!!我們抵達移民廳剛下車就馬上有人可以咨訊,當場就被告知,第一次申請國際護照是不需要呈交舊護照的!

感謝神,事情就這樣解決了!5個小時以後,我們順利地拿到了新的國際護照!

 

 

IMG_1527_副本.jpg

 

也許對有些人來說,這不算什麼,但是對我和宏恩來說,我們經歷以下幾點:

1. 我們的心情:禱告以後,我們一無所懼。一路上我們多麼開心!

2. 我們的心志:我們的誠實無價,我們相信神喜悅我們的乖巧。

3. 我們的平安:神親自帶領,我們沒有白走、沒有白做任何一件事,結果事情完成了,我們的心也滿足、感恩無限!

 

 


 

 

出現我腦海的聖經經文是:『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三5-6)神是信實的,祂當我們禱告以後,祂帶領整件事直至圓滿結束,並留下了平安與喜樂在我們心中。

至於另外一節經文是:『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 也要顾别人的事。』(腓利比書二4)很多時候,當我們只專注在自己的事時,自己的問題、狀況就容易被放大,但若是喘一口氣去幫助、關懷身邊人的需要時,我們的專注力就會轉移,並會享受到意想不到的感動,真的是超乎意料!

 

親愛的朋友,俊豪與你共勉!

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