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圣经】
提摩太后书2:1-7

1 我儿啊,你要在基督耶稣的恩典上刚强起来。
2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
3 你要和[我]同受苦难,好象基督耶稣的精兵。
4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好叫那招他当兵的人喜悦。
5 人若在场上比武,非按规矩,就不能得冠冕。
6 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
7 我所说的话你要思想,因为凡事主必给你聪明。

注解:

  • 『刚强』一字原文是命令式被动语态,表示让神来工作,让神透过基督的恩典使他刚强起来。
  • 『忠心』指忠于真道
  • 『能教导别人的人』指善于教导真道的人。
  • 「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本句说出作传道人的基本要求:(1)忠心;(2)有见识(参太廿四45)。
  • 「凡在军中当兵的,不将世务缠身,」意指军人的本分是准备好自己,而不可身兼平民事务,以便随时可以迎接作战任务。换句话说,任何人不能同时又服兵役,又维持平民的身份。
  • 『按规矩』意指服事主、为主作见证必须遵守某些条件,而不可随心所欲的去作。
  • 基督徒的事奉必须『按规矩』──合于神的旨意并属灵的原则。千万不可使用肉体的方法,例如鼓吹、拉拢,或有世界的灵,例如欺弱、媚强,只求达到目的,不择任何手段。

__________

白话翻译:(俊豪版)

要让主来工作!靠主刚强!

去寻找忠心、爱主并有教导恩赐的人,传递真理教训给他~
去要做主的精兵,勇敢地为主受苦!
  • 要记得,你是精兵而不是普通百姓,你不能一人饰二角,要专心做精兵!
  • 身为精兵,要记得一切都要听从元帅基督的命令,不要偏行己意。
如此,你就必在灵命或其他方面享受神给你的恩典。

你一定要用心好好地思考,方能领受。
神会赐你力量、智力去处理每一样事务哦!^^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