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晚上,带着兴奋的心情,要进行录音 - 《勇敢》(写给爱的团契的)。其实这首成形也都几个星期了,原本想要等俊辉完成编曲,才正式送给团契。但想想在那之前先录制一份Demo版也不错,而且心里真的有很多话要对少年人说..就进行了。

        《勇敢》是一首我想当满意的作品,不管是在词或曲方面,我都觉得很能唱出我心里声音,因此常常在一个人驾车时,或哼或唱,歌词方面早就滚瓜烂熟,情感也已经牢牢印在心里,因此做好录音配备的设定,抱着吉他,关了冷气与风扇(以避免杂音),看下按钮,我就开始唱了...

        刚开始唱没两句...突然就听到了叩门声...爸爸就走进来了..



        呵呵,我马上笑着装生气说“哎哟爸~,我在录音咧~~~~看,我要重录了~~”。但其实我一点也没放在心上,一方面我才刚开始不久,另一方面,录音本来就不能奢望一次过成功,过去我曾经为了追求比较理想的声线而重复录制一首歌超过30次。一次如果平均是3分钟的话,就花了一个小时半了...

        爸爸听我这么说,也有点过意不去,跟我道歉...过后就告诉我他进来的原因...他叫我看看他的背后,他觉得自己摸到一个肿块...我闻言马上收起笑容...往他说的部分看去...不需要仔细看,真的,就这样看见背部左上的部分,肿了起来,像是他背部的一个小山丘...

        我说我看到了,的确有...之后我们什么也没说...看得出爸爸有些许的沮丧...他请我尽快联络保险代理员..毕竟我们的保险津贴一直在拖延,说还在进行调查阶段...没有这笔钱,我们很难去做深入扫描来确定病情...说实在的,即或知道了,站在西医的角度,他们也只是劝我爸做化疗,面对癌症末期病患,这是他们唯一的应对方式...

        爸爸说了,就离开我的房间。

        我坐下,对着我的麦克风,看着电脑屏幕上《勇敢》的歌词...有想哭的冲动,但是我没哭...说心情很复杂吗?又不是...只是很低沉...有种爸爸好像不会和自己待很久的感觉...但我能做什么呢?一直抱着他到最后一刻吗?...

        该做的,还是要做的。我再一次按下按钮,抱着吉他,深呼吸...“经过多少的伤...才能够算得上成长...要勇敢..要勇敢...要勇敢地歌唱...别害怕...别害怕...主一直在身旁....牵着我们走过每一个黑暗...”

        多么奇妙,原本是我要唱给少年人,要鼓励、安慰他们的歌,却先安慰了我...

        俊豪,不要害怕,要知道,赏赐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神的心意良善,祂若许可,没有人能伤害爸爸的一根头发,而若是神允许一些事情降临在爸爸身上,你愿意相信,都是美好的吗?

_________________

是的,我愿意相信。
_________________


要勇敢,努力地爱吧,不要被情绪淹没。
因为不管爸爸只活到明天,还是十年,他都希望我健康喜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