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世上来,乃是。」

约翰福音12章46节

 

 

 

哥林多后书5章12-21节
林后 5:12 我们不是向你们再举荐自己,乃是叫你们因我们有可夸之处,好对那凭外貌不凭内心夸口的人,有言可答。
林后 5:13 我们若果颠狂,是为 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
林后 5:14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
林后 5:15 并且他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
林后 5:16 所以,我们从今以后,不凭着外貌(原文作“肉体”。本节同)认人了,虽然凭着外貌认过基督,如今却不再这样认他了。
林后 5: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林后 5:18 一切都是出于 神,他藉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
林后 5:19 这就是 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归到他们身上,并且将这和好的道理托付了我们。
林后 5:20 所以,我们作基督的使者,就好象 神藉我们劝你们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 神和好
林后 5:21  神使那无罪的(“无罪”原文作“不知罪”),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 神的义。

 

吸引失丧者
常有人在路上向我的朋友安娜问路。甚至她在外国时,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她很纳闷,不知是否因为自己看起来很老实、可靠。我说,或许她看起来像个知道自己要去哪里的人。另一位朋友则说,或许她能吸引那些迷路的人。
就属灵层面而言,上帝的子民都应该具有上述特质。身为基督徒,我们有目标与方向,知道自己要前往何处,也知道如何到达目的地。这让我们有信心去完成上帝在我们生命里的呼召。当我们活出这样的确信,那失丧的人就会来寻求我们为他们指引方向。
在这世上,上帝总是会留下同在的确据,所以,我们能够找到祂。首先,祂使以色列这个国家成为万国之光(以赛亚书42章6节)。后来,所罗门王祷告,愿万民都被上帝的名吸引(列王纪上8章41-43节)。直到耶稣来到世上后,这光就聚焦在耶稣身上,因为祂是「世上的光」(约翰福音9章5节)。现在,基督徒们也要成为世上的光(马太福音5章14节)。如此说来,我们的职分就是为人指路,使他们与上帝和好(哥林多后书5章18节)。


得蒙神圣呼召,
要成世上之光;
高举救主明灯,
世人得见光芒。

当靠主发光,领人归向主。


 

一个医生之所以是医生,不是因为他身在医院或是穿着医生袍,而是因为他的医术,更因着他的医者心肠。

 

同样,我们身为神的儿女,不是因为我们固定去教会、给十一奉献、参与团契,而是遵行神的话,效法基督,用心地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主耶稣的十字架是为着让我们与神和好而来。

我在思想的里面,深深领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脆弱的,今天很紧张的关系可能在一夕之间和睦,但却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僵化、冲突。

然而如果每一个人都能亲自地与神和好,建立亲密的关系,那么我们在基督里就是一家人的关系,是稳固、坚定而永恒的!

 

这让我想起了大卫和约拿单初次见面时候的相爱。两个对神大有信心的少年人,一见如故,不是因着才华外貌,而是因着彼此敬畏神、爱神的心!我们更看到往后他们在面对任何的各种困难时,都能坦诚相对,即或面对生离死别,始终那么相亲相爱。

 

用神给我们的生命吸引人,让这光把人从黑暗中带到神面前,将这和好之道传下去,这样的爱,好得无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