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

罗马书12章18节

 

 

 

比书4章4-9节
腓 4:4 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腓 4:5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
腓 4:6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 神。
腓 4:7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腓 4:8 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腓 4:9 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 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冲突日增
在最近一次的旅行中,空服员问我是否常搭飞机。当听到我肯定的回答后,他问:「你有没有注意到最近这几个月以来,机上的乘客都变得更喜欢挑衅、更好斗?」坦白说,我同意他的说法。于是,我们就开始讨论可能的原因。比如:越来越多的机场安检、高昂的花费、越来越少的服务,还有可能是乘客普遍对旅行的不满。无巧不成书,正当我们在讨论此事时,旁边就有一位乘客拒绝入座,因为他比较喜欢另一位乘客的座位!
当我们面对愤怒和争端,基督的跟随者应当成为和平大使,化解冲突。保罗在写给罗马教会的信中,提出这份挑战:「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罗马书12章18节)。这是什么意思?从一方面来说,这代表我们应当控制好我们可以掌控的部分。意思就是我们虽然无法控制其他人的行为,但我们可以掌控自己对他人的态度。
所以,当我们看到周围那些愤怒、不友善的态度时,我们可以借着和平的方式、恩慈的回应,展现出和平之子的心胸。如此一来,我们就可以在这个冲突日增的世界中,彰显我们救主美善的态度。


有时候在对话中,
能听见愤怒刻薄;
若能和平消怒火,
便是按圣经生活。

这世界需要化解冲突的和平。

 

 

资料来源:《灵命日粮》(Our Daily Bread)

 


 

一翻开腓利比书4章4-9节,就看见了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是的,实在要“靠主”,才能在这个充满矛盾、邪恶的时代里,有喜乐、平安与盼望。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不容易,有时候言者无心、听着有意,有时候是刻意地针锋相对,有的时候是误会疑云,太敏感不对,冷漠也不是办法…其中有很多的无奈,即或看见问题、知道问题,也无从下手解决…也许是没有勇气、也许是没有机会…

我说,在这样境况中没有喜乐是很正常的。心里那么多的委屈、不服、苦毒、伤痛,根本快乐不起来。

 

然而,‘靠主’喜乐就对了!主耶稣的到来,就是要拯救我们如此脆弱、在罪面前不堪一击的罪人。因着神的救赎,我们得医治、得释放。因着信,我们成为神儿女,有祷告的权柄,有圣灵引导、帮助我们,过得胜的生活。

 

台湾华神院长陈济民老师曾经在他的著作里提醒我们,基督徒若不相信圣灵的力量而单以追求敬虔来尝试胜过这个世界的恶者,这样的做法和一些的异端、异教相差无几。

我们相信神,但我们相信祂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吗?我们相信祂会用奇妙的方式带领我们吗?我们相信圣灵会让我们了解一些我们过去不了解的吗?我们相信只要顺服,神就会不断更新变化我们的心意吗?

如果不信,或说如果我们小信,那有什么意义呢?

 

我相信,也愿意行!靠主喜乐,靠主刚强!有了这样的生命,才能照亮他人内心的黑暗,给身边的人带来光明,带来和平。

 

首先,我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