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ute.jpg  

苦惱的時候,不要忘了,這個世界有很多可愛的小生命,在努力地活著!

_________________

 

爸的末期淋巴癌病發至今已經一年了,

心裡總是非常感恩,畢竟末期癌症還能挨超過一年實在不是常事。

還記得去年父親在接受化療的期間...

我們認識了好幾位同樣患癌症的叔叔嬸嬸,

今天,都不在了...

 

上回爸做了一次化療,由於副作用太過難熬,就放棄了。

時隔一年,爸的前列腺腫瘤再次突變腫脹,

經過一段時間的掙扎與禱告,終於決定要完成化療。

即或我們聽說有多少人在過程中過世,

即或我們聽說完成以後就只剩兩到三年的壽命,

即或我們聽說完成以後的復發率在60%以上,

我們還是決定做了!

 

化療是辛苦的,

病患要忍受身體的煎熬,

而家屬就要面對心裡的壓力,以及照顧病人時候的能耐。

 

就我而言,

我要學習的有:

1)如何調適好心情

最害怕的,是失去爸的感覺。即或已經知道爸已經有永生的盼望,但心裡還是很捨不得。我要更勇敢,因為這個家需要我,我要成為媽咪和姐姐的後盾,因此不能被這樣一個害怕的情緒影響生活中的行事決定。不能膽怯而亂了陣腳,反而要更加的穩定。我要承認的是,目前的我,沒有做得很好,還沒有給到家人足夠的安全感...但我不氣餒,我會好好禱告,追求每天的心意更新!追求每一天都成長一點點。

媽咪和姐姐的心情也不好受。我要求更多的耐心與愛心去聆聽媽咪的哭訴,我要求智慧去安慰她受傷的心靈。我要帶領阿姐更積極地面對神給我們的生命。如果神許可,我願意成為她的榜樣。

 

2)如何分配好時間

現在要負責買菜、載送阿姐上下班、處理家裡的瑣碎但卻重要的事,工作上也有了變動。已經決定離開公司,全心幫助爸爸的直銷事業。然而離開以前也必須要好好交代職務..說實在的,我曾經想要逃避,因為生活突然改變了,一直要往返醫院,答應公司要設計的工作、要約見的客戶都必須延期,造成一定的影響。這些在在影響我的心情...感謝神,在禱告讀經中,我被提醒,要好好的完成一切,而重點就在於我有沒有好好地安排時間。

我發現、學習到,很多時候,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浪費在情緒裡。心情一被影響,有時候就這樣迷迷糊糊地晃了半天。越是緊要關頭,越是壓力;越是壓力,越是晃神...這樣的情況真的很要不得。求神指教我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

 

3)如何處理好事務

沒有忘記我的最大使命!我的神託付給我的各樣聖工、我的家庭、我的感情生活、我的友情、我的事業...生活的巨變不能影響我愛他們的心!一個母親再忙也不會讓心愛的孩子餓肚子,就是這樣的的愛!我知道自己生命中有很多重擔,但我更要努力地付出愛。沒有付出愛的生命是死的,就算在輕鬆,也是空虛;然而,付出愛的同時,感受著深深的愛,就算再苦再累再忙碌,心也是滿足而豐盛的!

因此,一定要更加努力!不管是三福、主日學、領唱、賺錢、感情、關懷、家庭小組,都要好好去愛、去付出!我知道我給的有限,但就願意給。

 

 

 

親愛的你妳你...

生活要加油哦!不可能沒有困難,重點是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困難。

生命要有夢想!

燃燒夢想的人,

有一種勇敢,

有一種堅持,

有一種美。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