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圣经】
提摩太后书1:13-18

13 你从我听的那纯正话语的规模,要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常常守着。
14 从前所交托你的善道,你要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牢牢的守着。
15 凡在亚西亚的人都离弃我,这是你知道的,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16 愿主怜悯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因他屡次使我畅快,不以我的锁链为耻;
17 反倒在罗马的时候,殷勤的找我,并且找着了。
18 愿主使他在那日得主的怜悯。他在以弗所怎样多多的服事我,是你明明知道的。

注解:
  • 亚西亚是当时罗马帝国的一省,以弗所即其首府(参启一4,11)。据信保罗是在亚西亚省,前去以弗所会晤提摩太途中(参提前一3;三14;四13),再次被捕送往罗马监狱。
  • 「凡在亚西亚的人都离弃我,」在保罗再次被捕受审讯之时,有不少信徒因害怕遭受连累,而不敢公开与他认同,因此在他看来,如同离弃了他。『凡在亚西亚的人』应是指当他被捕受审讯之时在他身边的亚西亚信徒,而非指所有亚西亚的信徒;『都离弃我』也应是指不敢公开为他作证,而非指弃绝了信仰。
  • 「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这两位的名字仅记载于此处圣经,可能他们在当时亚西亚众教会中,具有领头的地位,保罗对他们抱有殷切的期望,结果却让他失望了;或者他们虽系平常的信徒,但却有特殊恶劣的举动,因此特别提到他们。
  • 『阿尼色弗』大概是亚西亚省以弗所地方的人,在保罗写这封书信之时,他一家的人就住在以弗所(参四19)。


___________

我们要守什么?
1)纯正话语的规模
2)从前所交托你的善道

我们要怎么守?
1)用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和爱心
2)靠着那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

接下来我们看见有两种人,
1)选择放弃 - 腓吉路和黑摩其尼
2)选择坚守 - 阿尼色弗一家的人
__________


想如果在供应充足,大家相亲相爱的时候,
在这种无忧无虑,大家彼此劝勉的情况之下,
没有人会觉得有问题..
没有人会萌生放弃的念头吧..

不,我突然想到,在顺境中,也会有人选择放弃的!
为什么呢?
因为他看不见福音的重要性,
物质的享受以及不断地追求已经填满他的心..
他已经尝到甜头,
他还想得到更多!探索更高的享受境界!

而在逆境中要坚守真道,更是需要操练。
当没有人给你肯定与称赞的时候,
当身边的人一直拒绝你的时候,
当你在因软弱而失败并被人发现的时候,
当你被误会,没有人支持你的时候,
当你在所作所为没有人知道、甚至从来没有被人重视的时候...

请问,你还会坚持吗?

亲爱的朋友,圣经教导我们 - 要固守真道!
要牢牢地守住!!
既然说是“守”,那么是谁在“攻”(攻击)呢?
就是那魔鬼了。
上诉的逆境,如果你留意的话,
都是以“人”为中心的。
人忽略、羞辱、否定、冷漠、审判、拒绝我们,
这些都是魔鬼的伎俩!- 让我们跌倒,甚至一再跌倒..

在失望、灰心、孤单、自责的光景里,
我们怎么活出爱?
我们怎么去关心身边的人?
怎么为主做美好见证?

圣经教导我们,
要用基督里的爱心与信心,并求圣灵帮助我们!

回想主耶稣对我们的爱,祂知道我们的软弱,但祂依然爱我们!
单单仰望主的时候,祂的话语总是安慰我们,
让我们有盼望,勇敢地站起来!

要固守真道!
那是最重要的防线!

加油!!^^
感谢神~美好的教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