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在一个不算“严”的家庭~
家算小康,妈咪是理发师,爸拔是行销员。
曾经富裕,那时丫,是爸事业的巅峰期。

很感恩哦~
自小妈咪爸爸对我和姐姐其实没有很苛刻的要求,

顶多只是考试的时候不让我们看电视,
和晚上超过10点就要去睡觉。
妈咪从小就训练我们要自己处理的东西,
乱了就整理,
脏了就去洗~

他们没有对我有什么“特别”的期望,
在长大后的谈话中,
才知道原来他们的心愿很简单,
就是希望我们能健康长大~~

家庭是影响着孩子的,
我相信着这个观念~

我觉得自己比一般同龄孩子少了一份束缚,
以至于我的心境也许比较开朗,

然而,我却少了一份态度,
与坚持。


唉唉~
具体一点来说,

生长在饥饿的家庭,你看待“食物”的观念,
肯定不同于一般富裕的家庭,
你会珍惜,你会感恩,
你会对食物有另一种情怀~


同样的,如果父母对我们有要求,
所造就出来的我们,
对某些事物也会比较敏感、坚持甚至执着~






我蛮羡慕这种特质的~






所以我也努力学习~

我相信神给每个人的功课不同,
不同的背景,
让我们成为不同属性、能力的人,

在不同的地方去发挥~



我爱我自己,

然而我要承认自己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
虽然没有奢望做得“完美”,
但还是会抱着一颗“尽力改善”的心去走每一天的路..



最近就发生了一些让自己很懊恼的事~

我要承认自己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
界限原则定得不够准确而肯定,
以至于最终,事情搞得一团糟...




哈~好久没有这样的状况与心情了~

有种温习功课的感觉~^^
事情已经告一段落,
感谢神给我勇气去道歉~




嗯~加油~生活中总是有问题的~

继续学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