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要继续说我的工作喽

今年年头
刚刚辞去了好友公司的工作
但是还是要养车啊、还贷款啊的等等
情急之下
翻开报纸
看到了Beethoven的Bo Cafe写着大大的“高薪急聘”
这四个字让那是钱包空空的我眼前一亮!
仔细看
他们要请的是waiter~~
我心想啊
短时间内应该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吧
但日子还是要过
就“暂时”做做waiter赚零用钱吧
至少还一还汽车贷款也好~~
就去面试了

Bo Cafe的经理Eric超惊讶的
一个中文系毕业生竟然要当waiter
我也很老实地告诉他我只是要做短期的
Eric说他要的长期员工
要训练他在服务行业里慢慢晋升
我其实也没有“很”失望
不过就是失望啦;P

就在我以为要无功而返的时候
Eric突然说
要推荐我给总公司Beethoven
想请我准备一份履历表

他告诉我老板是一名华人
很喜欢华人人才
劝我说与其浪费时间当waiter
不如进入公司看看能学到什么

有感动到哦!
好像电影的情节酱 - 峰回路转
其实心底对Beethoven一无所知
想想自己的中文系底子都不知能不能派上用场
不过那时候我真的很缺钱~
阿姐已经帮我还了一个月的车期
我真的不想这样继续加增她的负担...

而看到Eric这样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竟然这么热心地推荐工作
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谢谢..

那段时期我正准备找工
履历表是已经准备好了的
于是我答应了他
下午就把履历表交去了

第二天又是一场面试
不过这次是在总公司Beethoven
和总负责人Ms Christine交涉

可能是我原来就没有抱着什么期望吧
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
我和她侃侃而谈
有说有笑
就把自己会的告诉她
哈哈
她听了我说的
中文系毕业 + 一年网络行销经验
很想请我
但我们想了一段时间
还是不知道要给我什么职位~XD

终于啊
想到公司正要推展网络买卖服务
整个网站都需要人去发展
目前公司没有任何人负责
是个新的部门
于是就让我来处理了~
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名称
叫做“Webmaster”

嘻嘻
其实Webmaster是一门很专业的职业哦
会设计并开发整个网络
我怎么会~~~~?

哈哈
Christine也知道的^^
还鼓励我别担心
说我年轻 慢慢学吧!



我就这样进入了Beethoven!


**********

开始的时候有些茫然
因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但很感恩
总算有了定位

基本上我负责发展公司的网站



除了基本的上载所有最新产品到网站外
还会负责Internet Marketing
白话地说
也就是想办法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网站的存在
并且来购买我们的产品

而除此之外丫
我还成了公司的“业余设计师”哦
负责设计一些Graphic Design



老板老板娘惊讶我会这些
其实
连我自己也吓到一下哪~


而我也是一名业余的摄影师
呵呵
只要有新产品要拍摄
我就会参与在其中






Bo Cafe方面
由于Eric的离开
我也有机会去参与里头的运作
各大小型的聚会婚礼
我都参与在里头
协助筹划
构思

整体来说
我在BTV里发现了新的自己
原来只要我愿意学习
很多很多才能都能学上说哦
很感恩神让我有足够的智慧和适应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
我在这里有很棒的学习机会
很多很多哪~
尤其Bo Cafe即将走向专业化
我的责任越来越大了
老板娘劝我赶快做好准备
前方有很大的挑战在等着我们~

而网站方面 - www.beethoven.com.my
也陆续开始有人成为会员并网购哦!
还需要我好好地去处理与发展


**********

你看你看
如果你问我做什么
我是不是很难马上回答呢?

说是Webmaster又不尽然
Designer和Photographer又只是业余
Cafe Manager又没有到那个程度

呵呵
听起来似乎什么都不是
不过在我看来
我就是在不断地学习!
在累积经验

我真的很感恩啊
遇到一对年轻有干劲又善良的老板夫妇
他们很愿意听我的分享
还给我很多机会学习
我觉得这真的很难得
可以用“可遇不可求”来形容

当然
也要看我怎么珍惜及把握

我会加油滴
我会珍惜滴

我会努力在工作上累积经验
做到最好
我要学会妥善处理所有的大小事务
并有效地推展所有计划
按部就班
因为到最后
我要把所有的一切
都用在神的事工上!^^




**********




我觉得丫
每一个人都有好多角色

我是妈咪爸拔的“孩子”
我是朋友的“朋友”
我是公司的“员工”
我是同事们的“同事”
我是情人的“情人”
我是学生的“老师”
我是老师的“学生”



很大的重点是
不能忘了身份哦
曾经在过去的post提过

“忘了要医病的医生
本质上,他不是医生。”




如果我们忘了自己的身份
严格上来说
我们忘了自己是谁
是很严重的事哪

我常提醒自己
自己是一名基督徒
是神的儿女
不管是什么职业
都应该认真面对
薪水是现实面
有目标有追求是应该的
但精神的深化与素质的培养
是另一个层次的追求

有了这样的精神素养
才会找到生活当中的定位
我不是webmaster
不是designer
不是摄影师
...



我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