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太 25:40)

 

 

读经 路加福音 8:40-56

40 耶稣回来的时候,众人欢迎他,因为大家都在等着他。
41 那时,有一个人来了,名叫叶鲁,他是一位会堂主管。他俯伏在耶稣脚前,求他往他家里去,
42 因为他的独生女,约十二岁,快要死了。耶稣去的时候,群众拥挤着他。
43 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病,在医生手里花尽了全部养生的(有些抄本无“在医生手里花尽了全部养生的”一句),没有一个能医好她。
44 她从后面挤来,一摸耶稣的衣裳繸子,血就立刻止住。
45 耶稣说:“摸我的是谁?”众人都不承认。彼得说:“主啊,众人都拥挤着你。”
46 耶稣说:“必定有人摸我,因为我觉得有能力从我身上出去。”
47 那女人见不能隐瞒,就战战兢兢地过来,向他俯伏,把摸他的缘故,和怎样立刻得到医治,在众人面前说出来。
48 耶稣对她说:“女儿,你的信使你痊愈了,平安地去吧!”

49 耶稣还在说话的时候,有人从会堂主管家里来,说:“你的女儿死了,不必再劳动老师了。”
50 耶稣听见就对他说:“不要怕,只要信,她必得痊愈。”
51 到了那家,除了彼得、约翰、雅各和女孩的父母以外,他不准任何人同他进屋里去。
52 众人都在痛哭哀号,他说:“不要哭!她不是死了,而是睡着了。”
53 他们明知女孩已经死了,就嘲笑他。
54 他进去拉着女孩的手,叫她说:“孩子,起来!”
55 她的灵魂回来了,她就立刻起来。耶稣吩咐给她东西吃。
56 她父母非常惊奇。耶稣嘱咐他们不要把他所作的事告诉人。

 


 

  黎明时分,有位青年人在海边漫步时,看到一位老者正把沙滩上的一些海星丢回海中。他说要趁太阳升起前,“救”这些海星。这位年轻人听后,嘲笑地问:“在这沙滩上,有千百只的海星,你这么作,又能有什么帮助呢?”老者看看手中的海星,然后回答:“对其他的鱼,我不知道,但对这只,就有很大的不同。”说完,他将手中的鱼,丢进了大海里。
  
  主耶稣从不因为一大堆群众的关系,而忽略每个人的需要。在路加福音8:40,耶稣在有限的时间里,仍然抽时间医治了血漏12年的妇人,并坚固了睚鲁的信心(路加福音8:41-56)。主耶稣希望我们也能如此。不过,许多人一定会有极大的挫折感——在这么忙乱的世代,“在这么多人中,我又能作什么?”
  
  亨利.诺温(Henri Nouwen)说:“凡是自以为人人都需要他的人,结果会发现没有一个人需要他。”我们多数人都有这个问题。然而,我们必须了解“帮助”一个人的重要。因为主耶稣也说:“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太 25:40)
  
  能帮助一个人,总比一个都帮不上好!

 


 

阅读这段经文的时候,让我思考的,其实是“信心”的课题。

不管是血漏12年的妇人还是身为人父的睚鲁,

他们都因着生活的困难、疾病、面对生命的威胁、生离死别而感到绝望。

然而,我可以想象,当他们在暗自伤心、无奈的时候,

突然有人对他们说,“行神迹、医治人的耶稣来了!”,

他们的心情是多么地复杂而激动!

 

或许他们已经试过很多次,感谢神他们没有放弃一线希望!

他们听见,并且行动!就是出发去找耶稣,一步一步地向耶稣走去,

我认为,靠近耶稣这个行动,是信心的表现!

 

过程中,主耶稣的回答分别是:“女儿,你的信使你痊愈了……”

以及“不要怕,只要心,她必得痊愈。”

主耶稣的回应,总是带着安慰,

安慰那“战战兢兢”的漏血病妇人,

安慰那乍闻女儿已病逝的父亲。

并宣告,“信”使他们痊愈了,

使他们脱离绝望,

给他们带来了光明的未来,

注入了生命的活力!

 

出于神的恩典,让我有机会接受神学装备,

同时在接下来的半年有机会服事教会的少年人和青年人,

我的心满怀感恩,同时亦战战兢兢……

我是如此的软弱,也是如此无能,

看见自己那么多的不足,看见神把这么多灵魂交在我手中,

心中不自禁问自己,我该拿什么来爱弟兄姐妹?

 

感谢神,今天的经文与属灵文章再一次提醒我,

把焦点调整准确!乃是学习血漏12年的妇人以及睚鲁,

一步一步地走向耶稣!

是的,如此软弱的我,根本什么都给不了弟兄姐妹,

惟有带领他们,走向耶稣基督,我们的救主!

祂必安慰,祂必医治,并改变弟兄姐妹的生命!

祂是如此奇妙的救主!

 

而我所需要做的,是一个一个的帮助,一步一步地走向耶稣……

 

感谢主,今早当我接近祂的时候,

祂安慰了我,再一次医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