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约翰福音14章15节

 

 

约翰福音14章15-24节
约 14: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约 14:16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约 14:17 就是真理的圣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他,也不认识他;你们却认识他,因他常与你们同在,也要在你们里面。
约 14:18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必到你们这里来。
约 14: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约 14: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约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约 14:22 犹大(不是加略人犹大)问耶稣说:“主啊,为什么要向我们显现,不向世人显现呢?”
约 14: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
约 14:24 不爱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们所听见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道。

解开锁链

耶稣清楚地告诉门徒,祂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 福音14章6节)。唯有藉着祂,我们才能到天父那里,因祂才能引领我们到永恒的天家。若我们信靠祂、愿意完全交托,就会爱祂、顺服祂的旨意。
格雷斯蒂娜是一名白俄罗斯明斯克的神学生。她在自己的见证中写道:耶稣为每一个人死,甚至是那最凶恶的罪人。即使是穷凶极恶的罪犯,只要凭信心来到耶稣面前,主也会接受他。「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耶稣在我心门外敲门许久。象征性地说,我的心门已经打开──我相信了主,但我在门上加了一条安全链。我不愿将生命全然交托给祂。」
格雷斯蒂娜知道这是不对的,她也感觉到上帝在催促她改变。 「我在祂面前跪下,将心门彻底敞开。」她终于将安全链拿掉了。忠心的信徒遵守耶稣的诫命,不做任何保留;不留任何退路;没有属于自己的小角落,也不在暗中犯罪。
如果你像格雷斯蒂娜一样,对上帝有所保留,现在就拿掉你心门上安全链吧!唯有对上帝毫无保留地敞开心门,才能经历门徒顺服时所带来的喜乐。

少爱己更爱耶稣,
每天都更像基督;
因我主已救赎我,
我对祂全然降服。

全然降服于上帝的人生是最有保障的。

 


 

我很惭愧,很多时候面对凶恶的人,必定会想到他的种种恶行,

心里就实在很难为他祷告,毕竟心底会觉得“恶人遭恶报”才是完美的结局。

然而,我错了……我爱神,却发现自己做的不是神要我做的……

我自己不也是一个恶人吗?主耶稣却还是为我舍了生命。

主宝血洗净了我,我反倒去鄙视污秽的人?求神怜悯。

完美的结局,是与神和好。

人犯罪就必要承担后果,这是必然的,但人如能认罪以至于得神的喜悦,这才是爱的盼望……

 

学习,恨罪恶,爱罪人。

 

很多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因为爱,所以鞭打他,因为爱,所以辩论……

然而我觉得自己实在有必要认真反省……

在我内心深处,是否还是希望他回转?是否希望他也得着神奇妙的恩典?

就像我自己这个不配的罪人得到恩典一样……

 

我想,有这样的心,我们就会继续恨罪恶,

而以谦卑、温柔、坚持的心志,爱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