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主日听道,这回说到了末日教会“推雅推喇”...

我常常会在听完神的话以后,安静地回想,我还记得什么,通常那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曾经面对或正在面对的问题层面...

这次在我心中回荡久久的是“警告”和“禁止”是两回事...效果截然不同...

具体的例子是:假设你是为人父母,儿女带男朋友或女朋友回家,准备同房过夜,你的回应是什么?如果你只是警告,不管是最最严厉的,还是轻声细语地温柔劝告,那是为孩子留下选择的空间,有犯错的可能..然而如果你选择“禁止”,原则上,你的态度及观念会表达得很清楚 -- “这件事,不能这样发展下去!”。

当然,乍听之下很霸道,很主观,没有所谓“包容”的精神,但说这些话是站在绝对真理面前讲的,是站在全然圣洁的神面前讲的,不能降低一丝标准,也没有别的准绳...所以,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仅此而已。

除了之外,在面对罪的时候,也就是面对自己内在心理的时候...
我自问,我常常是对那些神所不喜悦的罪行进行“警告”还是“禁止”呢?

我有没有常常只是自我安慰,而没有真正的杜绝神所不喜悦的“行为”与“思想”呢?
因为结果影响极大,我思考,战战兢兢,求神怜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