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不要论断人,免得你们被论断。
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
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为什么看见你弟见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你这假冒为善的人!
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太7:3-5)


『梁木』不单指自己的严重错误,也指对别人怀有成见,以致遮蔽了眼光,看不清事实真相。
「怎能对你弟兄说,」表示他根本不可能有公正的论断。

____________

阅读主耶稣的教导,让我战兢...
我自认自己是个喜欢分享、说话的人...然而,我有没有在无意间(甚至有意的)论断人呢?..


重新把焦点放在这段经文的时候,我重新认识“梁木”..
这梁木不单“巨大”,不单表示着自己可能有着更严重的错误,
查经的过程中我被提醒,
当有梁木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的视线就被遮蔽了!

我无法客观地去审视周围,这样的情况下,我看不清事情的真相,
重点是
我往往就会很容易地沮丧甚至生气地去指责!

却没有看见,原来,自己的问题,也许才是最最根本的问题...

我要向过去被我伤害过的人说抱歉,
稍微思想,就浮现出一些被我在当面或背后论断过的人的脸...
对不起...

我会加油!好好对付自己的问题,而针对弟兄姐妹或朋友的过失缺点,
我在看这节经文教导的时候,学习到的
是去帮助他/她去除眼中的刺

而不是论断!
所以我学习,不论断人,原则上我没有资格,而且,我也不想被人论断..

感谢主,今早美好的教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