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這幅畫面..
在Desaru海邊,夕陽...
大概6、7歲的我,面對著眼前的海浪,懼怕..
站在我身旁的,是爸爸,我心中的巨人...
我緊緊的抱著他的小腿,
刹那間,我有了勇氣,用我的小腳,去撥弄海水...


 
*****


我還記得,
那是百萬鎮的“7號門牌”..
爸就坐在樓梯的角落,大門旁邊,教我折紙飛機..
那是用薄薄的日曆紙做的..
大概4歲吧...
我看著人生中第一個紙飛機,
劃過我的生命...


*****


還記得,
13、14歲那年..
有一次我參加校外的羽球賽,
對手是後來的單打冠軍,
我在賽前就很緊張...
終於輪到我上場時,突然看見爸出現眼前,
我緊張極了...莫名的緊張..
打得一塌糊塗..當然地輸了...
我走向爸爸,“質問”他為什麼來,害我緊張得輸了...
....

爸爸抽空來支持我,
卻換來我的指責...
情何以堪...?
依稀記得當年爸爸落寞地離開的背影...
他沒有罵我或說我..
這是他給我的溫柔..
對不起...爸爸...

*****

有些愛,不能重來..
有些傷,無法痊癒..
這是人生..無法勉強..又何必勉強?
愛了就是愛了..
傷害了...就是傷害了...
如今,就算我已經能夠在海浪中游泳,
但爸爸永遠是我心中的巨人..
而生命中的第一個紙飛機
永遠翱翔在回憶裏...

*****

一個故事的結束,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爸爸給我的勇氣,還在我心中,
當你面對風浪,害怕的時候,
如果你願意,可以拉著我的手...
可能我也有點怕,
但我知道我們緊緊相握的手中,有勇氣..
是爸爸當年給我的...
如果你願意,請敞開你的心,
讓我心中的紙飛機,也能飛到你那裏...
如果你想說對不起,
我會溫柔地告訴你...不要緊...
因為我也錯過...
...多麼希望..你也能原諒我...
過去的愛,影響著今天的我...


請記得
我不會停下..
會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