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

(提摩太前书一15)

 

 

经文:提摩太前书一12-17

12 我感谢那赐我能力的、我们的主基督耶稣,因为他认为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
13 我从前是亵渎 神的、迫害人的、凌辱人的,然而我还蒙了怜悯,因为我是在不信的时候,由于无知而作的。
14 我们主的恩典,随着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爱心,在我身上越发增加。
15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纳的。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
16 可是,我竟然蒙了怜悯,好让基督耶稣在我这个罪魁身上,显明他完全的忍耐,给后来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样。
17 但愿尊贵荣耀归给万世的君王,就是那不朽坏、人不能见、独一的 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伟大的布道者胡克在病危时,他的朋友安慰他说:『胡克弟兄,不久你就要得天上的奖赏了。』他喘气说:『不,你错了!我将得到上帝的怜悯!』

而陶恕举了个想法的例子,说到有人向上帝祷告,认定自己一定能得到天上的奖赏,因他是这去持守十诫。这人说:『主啊,我虽然没有遵守十诫中的一、三、七和九诫。但是,其他的我都遵守了。』此人愚昧至极!他不明白只要违反上的命令一条,变等于犯了众条诫命(雅各书二10)。其作为得到的是咒诅,而不会是救恩。

当使徒保罗回忆自己多年来的事奉经历是,他看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必须完全倚靠上帝的怜悯。虽然他盼望将来可得到奖赏,但他仍然只誇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加拉太书六14)。因耶稣为了人们付出赎价,钉死在十架上,才使凡信靠祂的人可以得着恩典。上帝的恩典和怜悯是何等的奇妙,有一天我得到这怜悯,而我希望你也一样。

 

恩典就是得了不配得的奖赏。怜悯就是没有得到该受的惩罚。 

 

-文摘《365灵命日粮精选》 


 

若不是上帝的恩典与怜悯,我岂能站立得住?

主的恩典,随着耶稣基督,来到了我身上,我白白领受了神的恩典,

难道要犯以色列人常犯的错误,总是遗忘神的大爱?

 

还有什么好骄傲?还有什么好埋怨?还有什么藉口?

我想,常常说愿意奉献自己,常常说愿意为主做这个、做那个,

难道难得的是“我”吗?不,不是。

是神的恩典与怜悯。

 

感谢神,没有照我的本想给我应得的报应;

感谢神,藉着耶稣基督让我学习效法信心与爱心的功课;

感谢神,让我这个罪魁有机会成为他人的榜样;

感谢神,一次又一次地彰显祂的忍耐在我身上。

 

耶稣基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

祂竟然要救像我如此罪人……

感谢神……

 

感谢袮的恩典,

感谢袮的怜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