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罪必追上你们。」

民数记32章23节

 

 

 

 

 

撒母耳记下12章1-15节
撒下 12:1 耶和华差遣拿单去见大卫。拿单到了大卫那里,对他说:“在一座城里有两个人:一个是富户;一个是穷人。
撒下 12:2 富户有许多牛群羊群;
撒下 12:3 穷人除了所买来养活的一只小母羊羔之外,别无所有。羊羔在他家里和他儿女一同长大,吃他所吃的,喝他所喝的,睡在他怀中,在他看来如同女儿一样。
撒下 12:4 有一客人来到这富户家里,富户舍不得从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只预备给客人吃;却取了那穷人的羊羔,预备给客人吃。”
撒下 12:5 大卫就甚恼怒那人,对拿单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行这事的人该死!
撒下 12:6 他必偿还羊羔四倍,因为他行这事,没有怜恤的心。”
撒下 12:7 拿单对大卫说:“你就是那人!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如此说:‘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脱离扫罗的手;
撒下 12:8 我将你主人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怀里,又将以色列和犹大家赐给你;你若还以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
撒下 12:9 你为什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
撒下 12:10 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
撒下 12:11 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
撒下 12:12 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
撒下 12:13 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于死。
撒下 12:14 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
撒下 12:15 拿单就回家去了。耶和华击打乌利亚妻给大卫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

无法脱罪
有一回,我和妻子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看见一名司机左转进入中间的回转道,那是仅供急救车辆回转的车道,他企图在那里将车子调头。
这名司机等候迎面而来车辆通过,伺机回转。然而,他只顾着看右方来的车辆,却未曾留意到一辆警车已悄悄地倒退,在对面的车道等着他。当这名司机终于等到机会回转,闯入对面的车道时,正好撞上了警车的尾部。
很多时候,我们做了错事都想侥幸逃过惩罚。大卫王在与拔示巴犯奸淫罪之后,他也一心只想为自己脱罪。但是,上帝差派拿单指出了他的罪。他所犯的奸淫、诡诈、谋杀,耶和华甚不喜悦(撒母耳记下11章27节),因此拿单揭露了大卫令人发指的罪恶。大卫王极为后悔,他认罪、悔改、接受上帝的饶恕,然而,大卫犯罪带来的后果必永不离开他的家族(12章10节)。
倘若你正企图为自己脱罪,别忘了圣经说:「你们的罪必追上你们」(民数记32章23节)。应当回转归向上帝,不要隐藏,反倒要寻求祂的怜悯与饶恕。


所做所思,主都知晓;
在祂面前,无法躲藏;
基督为你,死在十架;
赶紧认罪,饶恕临到。

若要罪得赦免,就必须先认罪。

 


 

“很多时候,我们做了错事都想侥幸逃过惩罚。”这是多么真实的想法。

我尝试从生病的角度来思想,如果一个人生病了却不就医,病情只会加剧恶化,除了过程痛苦,最后也可能带来死亡。

何必呢?

 

生病了,应该担心的,不是被他人知道自己病了,而是病重至死;

做错事情以后,应该害怕的,也不是被发现,而是罪找来的死亡。

 

生病了,就医吧。

犯错了,向神认错吧。

公义的神会让我们经历该经历的,

然而慈爱的祂也提醒我们……

‘从今以后不要再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