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

约翰福音6章41节

 

 

 

约翰福音6章25-41节
约 6:25 既在海那边找着了,就对他说:“拉比,是几时到这里来的?”
约 6:26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
约 6:27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 神所印证的。”
约 6:28 众人问他说:“我们当行什么,才算作 神的工呢?”
约 6:29 耶稣回答说:“信 神所差来的,这就是作 神的工。”
约 6:30 他们又说:“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你到底作什么事呢?
约 6:31 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如经上写着说:‘他从天上赐下粮来给他们吃。’”
约 6:32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
约 6:33 因为 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
约 6:34 他们说:“主啊!常将这粮赐给我们。”
约 6:35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约 6:36 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
约 6:37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
约 6:38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
约 6:39 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约 6:40 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约 6:41 犹太人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就私下议论他。

 

(新译本)

25 他们在对岸找到了耶稣,就问他:“拉比,你几时到这里来的?”
26 耶稣回答:“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找我,不是因为看见了神迹,而是因为吃了饼又吃饱了。
27 不要为那必朽坏的食物操劳,却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操劳,就是人子所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 神所印证的。”
28 众人又问他:“我们应该作什么,才算是作 神的工作呢?”
29 耶稣回答:“信 神所差来的,就是作 神的工了。”
30 于是他们就说:“你要行什么神迹,让我们看了就信你呢?你到底能作什么呢?
31 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正如经上所记:‘他把从天上来的食物赐给他们吃。’”
32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不是摩西把那从天上来的食物赐给你们,而是我父把天上来的真食物赐给你们;
33 因为 神的食物就是从天上降下来,把生命赐给世人的那一位。”
34 他们对耶稣说:“主啊,求你常把这食物赐给我们。”
35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食物,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36 但我告诉你们,你们虽然见了我,还是不信。
37 凡是父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决不丢弃他,
38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行自己的意思,而是要行那差我来者的旨意。
39 那差我来者的旨意就是:他所赐给我的人,我连一个也不失落,并且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
40 因为我父的旨意,是要使所有看见了子而信的人有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
41 犹太人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物”,就纷纷议论他。

 

免费比萨!
大学生总是经济拮据,所以只要有免费的食物,不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学生都会现身。如果一间公司想要征聘新员工,只要在校园举办介绍会,提供免费比萨,年轻的学生就会蜂拥而至。有些学生甚至参加了一个又一个的介绍会,只为了免费的比萨。眼前的食物似乎比未来的工作还重要。
根据圣经记载,耶稣喂饱了五千人,隔天就有很多人来寻找祂(约翰福音6章10-11节、24-25节)。耶稣却对他们说:「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26节)。这样看来,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似乎把食物看得比耶稣所提供的永生还重要。耶稣告诉他们,祂是「上帝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33节)。有些人不相信,不愿接受祂的教导,甚至「不再和祂同行」(66节)。他们想要食物,但不想要耶稣,更不想要付出跟随耶稣的代价。
今天耶稣呼召我们走向祂,不是为了祂赐的福,乃是为了接受祂提供的永生,且跟随祂这位「上帝的粮」。

检视我们自己,
跟随主的动机,
会让我们看见,
是否真信祂言。

耶稣是生命的粮,唯祂能满足我们灵里的饥渴。

今日背诵金句:

 


 

我曾经也想过类似的问题。人很多时候容易模糊焦点。

神给了人类音乐,将音乐的恩赐给了某些人,结果美妙的音乐让人陶醉,某些歌手、音乐人因此被高举,没有人赞美神。

神给了人类艺术,将绘画的恩赐给了某些人,结果出色的画作惊世骇俗,某些画家、艺术家因此被高举,没有人赞美神。

没有神给的这些‘原料’、创意、生命,我们的生命里所谓出众的成就,怎么能成就呢?

这是我曾经想过的问题。

 

很多时候人是因为‘饿’了,才会寻找食物,如果不吃,就会死。我们的灵魂不也如此吗?如果不吃灵粮,我们的身体活着,等同于死。

主耶稣提醒我们祂是生命的粮,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物,是神主动赐给我们的,是白白的恩典!

“我就是生命的食物,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我想,虽然马来西亚不算非常发达的国家,但吃饱住暖,物质生活还算不差,报章上似乎没有看见过有哪一州的人民饿死的消息。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民大概很难体会什么是饿死或濒临渴死的感觉。但我想,正常情况下,饿了的人会无精打采,缺乏活力,而如果长时间口渴,更是会让人觉得辛苦而枯竭,同样是无法做任何事情。

主耶稣提醒我们,不要单顾身体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生命。

祂是生命的主,是生命的粮,是那位只要亲近祂、相信祂,我们的生命就会丰盛饱足并不再干渴的主。

 

同样是食物的课题,人若模糊焦点,一生就只为生活打转,没有生命可言。

而如果只为了食物而跟随耶稣,更是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