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那里。」

路加福音12章34节

 

 

路加福音12章22-34节

22 耶稣又对门徒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
23 因为生命比饮食重要,身体比衣服重要。
24 你们想想乌鸦:它们不种也不收,无仓又无库, 神尚且养活它们;你们比飞鸟贵重得多了。
25 你们中间谁能用忧虑使自己的寿命延长一刻呢?
26 既然连这极小的事都不能作,为什么还忧虑其他的事呢?
27 你们想想百合花,怎样不劳苦,也不纺织。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最荣华的时候所穿的,也比不上这花中的一朵呢。
28 小信的人哪,田野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投进炉里, 神尚且这样给它装饰,何况你们呢?
29 你们不要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忧虑,
30 因为这一切都是世上不信的人所寻求的。你们的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
31 你们只管求他的国,这些东西都必加给你们。
32 你们这小群,不要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
33 当变卖你们所有的施舍给人,为自己制造不朽坏的钱囊,积蓄用不尽的财宝在天上,就是贼不能近、虫不能蛀的地方。
34 因为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哪里。

 

沙堡
当孩子还小时,我们全家常去佛罗里达州探望父母,我和妻子玛蒂都很享受这样的家庭假期。尤其是能够暂离寒风刺骨的密西根,享受佛罗里达温暖的阳光,这简直让我迫不及待!我会带本好书在海滩放松休息,但我的孩子却不一样,他们会要我帮忙建造沙堡。虽然不情愿,我还是会起身帮忙。过后,我在不知不觉之中,花了很多时间用沙子堆砌一座美丽的沙堡,却没意识到沙堡迟早会被摧毁,因为只要涨潮,海水就会卷走我们辛苦劳动的成果。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时常犯同样的错误,我们花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建造自己的小「沙堡」,沉浸于自我的成就中。这些可能一时之间看来很有价值,但最终却一文不值。
在路加福音12章,耶稣告诉祂的跟随者,要他们变卖一切财产、赒济穷人。祂说:「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那里」(路加福音12章34节)。换句话说,我们如何支配时间和资源,能反映出我们怎么看待永恒。一如某首古老圣诗说到:「仅此一生,稍纵即逝;唯献基督,得以长存。」所以,今日你做了什么能长存到永恒的事呢?

 

一生功过谁来算,
成败如何看?
唯有上帝能评断,
义人得称赞。

上帝希望你花时间、财力建造祂的国度, 而非你的沙堡。

 

 

 

 

- 资料来源:《灵命日粮》


 

 

我真的曾经看过、经历过,有的人会因为不知道要吃些什么烦恼,甚至吃不到好吃的,就会发脾气。

不是说我们不能吃美食,不能穿美丽的衣服,我觉得重点是“忧虑”。我认为所谓忧虑,就是因着危机感而把心思集中在该问题上。

当我们想到生命的时候,我们是把心思放在自己的肚子,还是他人的灵魂?如果想到的是自己的肚子,焦点是自己;

当我们想到身体的时候,我们是把心思放在自己的服装,还是他人的需要?如果想到的是自己的服装,焦点是自己。

人很容易就把焦点放在“自己”,不断地为自己追求更多。

 

然而圣经告诉我们:“你们只管求他的国,这些东西都必加给你们。”

 

吃的也好,穿的也好,无可否认,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其实吃得饱就好,穿得暖就好,很多时候人总是不自觉用一生的努力在这现实的世界生存。

这就像堆沙堡,有一天都要过去。

 

我愿意相信,追求神的国,神自然会给我们这一切。

也许我没有机会吃满汉全席,但我相信神会给我丰盛的生命,去爱身边的人。

也许我没有机会购买时下最流行而昂贵的服饰,但我相信神依然会给我健康的身体,去爱身边的人。

 

我没有能力吃太好的,但神让我的身体能吸收足够的营养;

我没有能力买太贵的,但神给我健康的身体,可以做很多事。

 

变卖所有的,是把焦点转移,离开自己,放在他人身上。

同样的一块钱,与其花在自己的锦上添花,不如给有需要的人雪中送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