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堂弟宏恩問我是否願意帶他去做國際護照(passport)。說實在的,我猶豫了,畢竟在馬來西亞政府部門辦理這類型手續通常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而我自己本身並沒有去有關當局辦理文件的計劃,可以說,如果答應的話,就表示要‘特意’並‘長時間’逗留在那個地方了...再來就是,堂弟宏恩本身並沒有任何緊急狀況需要馬上做護照,根本不急的情況下,我有很大的考慮空間。

我沒有馬上答應他。

 

kungfupanda_2_poster_2-535x798.jpg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其實我心中閃過很多念頭,星期一其實是我的假期(offday),我可以計劃去看一場電影,最近上映的《Pirate4》和《Kungfu Panda2》我都還沒看吶。又或是在家裡悠哉閒哉地看最近剛買的屬靈書記,甚至考慮過要到教會去好好禱告,畢竟最近遇到太多事情,我的心情其實並沒有很平靜。

-pirates-of-the-caribbean-4-pirates-of-the-caribbean-4-20493386-1000-1500_副本.jpg

 

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答應了。

為什麼呢?

我只帶著玩笑的口吻對宏恩說因為‘我愛他’,但其實心裡有一番感受。把心情整理,主要是以下幾點:

1. 我就要去新神(新加坡神學院,Singapore Bible College)讀書了,未來的四年裡,我大概很少機會幫助親戚辦理任何事。

2. 目前心裡開始對電影這玩意兒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尤其是商業化的電影,每次看完都會不禁嘆息...

3. 宏恩在過去很多日子裡總是無私地給予身邊的人許多的幫助,我打從心底喜歡他這樣樂於助人的個性。

4. 我曾經去相關部門處理護照及身份證,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回想當年我一個人去處理時的徬徨,我知道宏恩真的需要一個有經驗的同伴。

 

 

答應不過是開始,狀況來了...

就在出發前一晚,宏恩竟然告訴我他小時候做的護照不見了,怎麼找也找不到。按理說得要去警察局備案後才能去申請新的護照...

結果呢..

 

呵呵,下次再告訴你。(續集:《出乎意料的平安》

 

 


 

我想說的是,我的個性不容易拒絕人,過去也常常在答應以後沒有兌現,雖然在很多朋友眼裡無傷大雅,但這樣的性格缺陷實在帶給我不少苦頭。

如今我學會在聽到一個請求/問題時,先要求對方給我多一些時間考慮,再給答复。

 

給一個確定、誠實的答案。

畢竟如果為了不想讓對方失望而答應,最後換來的,也許不只是失望,而是傷害。

 

 

 

 

續集:《出乎意料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