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自己開始寫博客是2006年在學院上電腦課時,老師教導我們用blogspot開啟博客,當時我的博客名稱是“真”。

 

為什麼取名“真”呢?當時覺得很cool。

因為我覺得這世上有太多假象,一直在欺哄著人。這個絢麗的世界,充斥著許多美好的廣告,灌輸著大眾所謂美好的生活。而這些物質上的享受往往都需要很強的經濟基礎才能办到,因此人們努力地生活,不管事業是否環保,不拘當中多少真偽,不論影響是好是歹,總之能讓自己在這世界有一席之地,並擁有優渥的生活素質的,就心滿意足了。因此人就用房屋、汽車、信用卡、品味等等來鑑定個人價值。

然而我從聖經裡頭所認識的真理,告訴我們人的生命是何等的寶貴。我認識到所謂偉大不是自己之下有多少人正在服事自己,而是自己正在服事多少人。我認識到所謂生命的價值是建立永恆的事工上。我認識到現今社會所追求的黃金萬兩,在天上不過是用來鋪路的材料。而我也認識到,人的生命實在有限,沒有多少個十年能夠浪費。

因此我想用博客來說出我從聖經了看見的“真相”,所以取名叫“真”。

 

而後來,我發現,自己很希望從博客中看見朋友的回應。似乎沒有得到回應就很無趣且無意義。其實當時是知道的,自己已經不自覺為寫而寫了。

寫歌,是我閒暇時最喜歡、最享受的事。開始的時候,我也會擔心,好聽嗎?會不會有人喜歡,會不會有人不喜歡?一樣,我是那麼地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我的心底卻是那麼地幼稚。當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很多時候做事是為了得到他人的認同時,對照我的生活,才愕然發現了真相:我知道為什麼自己對朋友總是少一分熱心,我知道為什麼我做事總是少一分執著,我知道我處事的態度為什麼容易流於表面,我知道自己的思維為什麼總去得不夠深、不夠遠...

2009年,我在感情路上跌倒了,在黑暗的日子中,在禱告及流淚的日子中,我終於知道,讓我跌倒的,是我不曾認真認識神的心。這是起因,所發生的一切錯誤、傷害的人、做錯的事,不過是後果,是犯罪的後果。不敬畏神,是極大的罪。

長長的一段日子,我活在罪疚裡。像是生活中有了永遠無法抹去的污點,一想起就連自己都不齒。曾經不知道要如何度過,但就是單純的信心,把盼望放在神的話語中。

今天,2011了,我不敢說自己已經完全走出陰霾,但我實在看見了當年沒看見的,卻實在寶貴的事。

 

自己真的錯過,有人在背後指指點點,也無可厚非。

真的傷害過他人,原諒與否需要時間,是人之常情。

忘記過去努力未來,是聖經中寶貴的教導,即是勸勉,也是安慰。

而聖經教導要向著“標杆”直跑,不是隨便亂衝,也讓我有了新的認識。

 

如果,沒有過去所發生的一切,就沒有今天的俊豪。就沒有一個懂得為驕傲人禱告、為犯罪者祈求的俊豪。

雖然生命中多了遺憾,多了罪疚,甚至多了心虛...但,一個更懂事的俊豪的確出現了。

多了遺憾的同時,未來裡多了一份謹慎;

多了罪疚的同時,未來裡多了一份體諒;

多了一份心虛的同時,少了一份驕傲。

要不回過去無知的俊豪,卻迎來了新的懂事的俊豪。

 

我愛我的教會,愛我的家人,愛弟兄姐妹,愛我的少年人,愛我朋友...

所有的一切不再是為做而做,

一切都為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