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傳道書裡的這句話最近常出現腦海中。

我想到了周杰倫,

我想到了臉譜(facebook),

想到了很多身邊讓許多年輕人趨之若鶩的時尚與潮流。

 

 

jay.jpg

杰倫的歌,說實在,我很喜歡。有時候說不清到底是喜歡他的音樂旋律,還是耐人尋味的歌詞含義,也許兩者都有。其中蕩氣迴腸之處,莫過於錯過了那美好的最初之戀,因為那時候很羞澀、很單純,就像黃小琥《沒那麼簡單》裡的一句歌詞 - 曾經最掏心,所以最開心..曾經。唱著現在的歌,想著過去的人。我很欣賞像杰倫及方文山這類型的創作人能夠那麼真實地用音樂歌曲把人心最深處的感受表達出來。短短地幾分鐘,透過動人的譜曲、扣人心弦的歌詞及深情的演繹,一首又一首經典‘悲歌’就問世了。我喜歡杰倫,也很欣賞他,但同時我也很小心地面對他的音樂帶給我的影響。畢竟聖經裡對愛情的教導並非如此,相對於成為情場上的浪子,用頹廢來呈現對愛情的執著,我更嚮往在神的祝福中與同為一體的她相愛。因此我願意帶著期待與積極的心等待,並預備自己,把最好的愛情奉獻給她。一個時代下的天王,在報章上、Mr. J或一些娛樂頻道常看見他感情上的報導,真實的杰倫,真的有像他唱出歌曲般對愛的執著於熱忱嗎?不管是或不是,我都希望他能找到真愛,認識真愛!

 

 

fb.jpg

臉譜(Facebook),一個時下年輕人不可或缺的網絡交流平台,開始的時候,我是很欣賞的。自從看過了《Social Network》以後,我說,運用臉譜,真的要小心。電影裡頭的一句對話讓我深思,大意是“你認為一個人有可能在臉上寫著他/她關心的一切及過去來讓你認識他/她嗎?”這句話震撼我的心,當我們把個人資料、生活照等等都‘不經意’地公開在全世界面前時,我們的確就像在臉上寫上了一切。也許你說,我設定了只有經由被“加入好友”(add)以後才能查看我的資料,但我想問的是,你會對一個只認識幾天的朋友說你過去的事嗎?有人說,看一個人的臉譜就能讀懂一個人,這句話不無道理。因此,在填寫資料及上載照片時,謹慎些是有必要的。該知道的讓人知道,不該讓人知道的,放在心裡是好的,因為我們不知道第三者看在眼裡有什麼感覺,錯覺是很傷人的。雖然如此,作為中性的交流平台,我要感謝臉譜的製作群,在正當的傳遞訊息及維持聯繫中實在帶給現代人極大的便利。還是那句話,就算擁有世上一流的電話,並不代表你擁有可以傾訴的對象。這個社交網絡雖然極方便,但交友還是需要一顆真心,需要付出、需要關懷,一點都‘方便’不得。

 

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但人就是這麼容易就陷在其中。

有些東西似是而非,甚至沒有對錯之分,但一不小心,回過神的時候,已經在人生盡頭了。

要有一個正確的愛情觀,

要有一個純潔的友情線,

就需要有透視而超越的眼光去面對我們周遭的潮流,

不是要否定它們,而是以更正確的態度去面對。

就會發現,生命好美。

 

不要陷在絢麗精彩中,

要看透它,

然後活出真正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rian Gi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